大老师比取谷

梦到自己与爱人在海上餐厅遇到恶龙袭击,在所有人都惊慌失措的时候,我二话不说潜入水中,把恶龙引诱到深海的核反应堆面前。

核反应堆引爆后我便失去了意识,恶龙沉入深海里,海上的人在庆祝,他们在歌颂英雄,其中些许人还因大难不死互相慰藉而成为了朋友,他们充分享受着生存的喜悦。

后来我变成了生化骑士在隧道里飚着摩托,身后被一群怪人狂追,我仿佛很乐意跟他们玩追逐戏。

甩掉怪人之后,我接到了一个电话,是以前的爱人打来的,她现在过得很好,跟因海上餐厅事件而认识的医生在一起了,住着海景别墅,打电话的时候正在厨房里恩爱着。(肉眼可见的情景)

听(看)到这,我不禁露出了挺好的笑容,“你幸福就好”,我这样想。

回味起来,这电影般的闪回剧情,第一人称与第三人称视角随意切换的梦,让我察觉到其实梦里那个主人公并不是“我”,我既没有爱人,也不是英雄。我只是作为一个旁观者记录着这一切。

深层挖掘一下,会发现很多梦都这样,虽是碎片般的信息,却能组成一段完整的故事。

靠着超搞笑级的记忆力,我略微记下来了这件事。

评论